高舉黑底白字Bronx, New York圍巾、被認為是全大聯盟最令人頭痛 (尊敬?) 的球迷...Bleacher Creatures

Bleacher Creatures...身上留著藍色血液的死忠洋基球迷
他們讓所有客隊的右外野手恨不得自己能戴上耳塞、他們將所有非洋基球迷一概稱為同性戀、
他們的瘋狂行徑讓洋基球團曾經一度明令禁止在Bleachers區販售啤酒、更讓NYPD每場比賽都加派警員駐守、
他們不歡迎任何非經他們認可的球迷和他們分享那個神聖的Section 203 (舊球場為Section 39) 長板凳、
他們甚至會將和自己不對盤的球迷 (不管你支持的是哪隊) 趕離座位、然後望著你離去背影狂吼"StubHub Asshole!"


203區...內有怪物! 麻瓜止步!

他們的乖張行徑讓我忍不住想寫信建議洋基球團在球場座位表上的203區標註"Beware The Creatures!"、
或者至少建議所有對反同性戀者的極端言行感到反感、或是只想冷靜看球的球迷千萬不要買該區位球票、
當然心智尚未成熟的未成年者更應該被禁止進入該區...

這是來自我這個該晚誤闖203區叢林的小白兔、發自內心的使用者見證



現在讓我把這故事從頭說起...

這個讓洋基球迷們期盼將近六年的世界大賽終於在昨晚於洋基球場揭開序幕
為了洗刷去年球季、也是使用舊洋基球場的最後一個球季連季後賽資格都得不到的恥辱、
洋基球團、球員和球迷都對在新球場啟用的首個球季拿下世界大賽冠軍杯抱著高度期待
而一向最擅長把事情搞大的紐約當然不會放過這個近年來難得一見的運動盛事
除了由紐約市長Bloomberg帶領在比賽當天中午於時報廣場舉行的pep rally吸引了成千上萬的洋基球迷風雨無阻到場助威外、
洋基球團更在世界大賽首戰找來了其近作Empire State of Mind頗有取代New York New York地位的Jay-Z和Alicia Keys
在比賽正式開始之前現場表演這首最早是以Derek Jeter的at-bat music形式出現在洋基球場的歌曲...

當然政要也不能在這麼重要的場合中缺席
大聯盟方面請來了美國第一和第二夫人、連同洋基傳奇捕手Yogi Berra一同擔任世界大賽首戰的開球嘉賓
也為今年在球場內外強力推動、關心特殊族群的MLB GO BEYOND活動爭取更多的媒體曝光度和關注

不過他們可能怎麼也沒想到
造勢活動都還沒開始、為了配合兩位夫人在球場現身的相關安檢措施就先讓球迷怨聲載道

在比賽當天一早、所有購票球迷就收到來自洋基球團的一封電子郵件
信中內容提醒球迷早點到場以免因為比平常嚴格的安檢措施而延誤了進場的時間
除了原本洋基球場設立的各種安檢標準會被徹底執行外、
信中還建議球迷參考TSA的登機安檢規範來決定自己究竟有沒有攜帶會被強迫沒收的違禁品
嚴格的安檢措施還不只出現在球場入口、就連所有開往球場的地鐵車廂也會被各站派駐的警察隨機抽檢
我所搭乘的B車就因此在145街被駐站警察硬是攔住不准開走
更誇張的是我所在的車廂還被七八位警察分三路包抄、擋住該車廂的三個出入口、
結果只是為了將一個攜帶再普通不過的黑色背包、略帶點中東人特徵的年輕男性"請"下車去搜身
看著那位乘客一臉驚恐地被護送出車廂時、其他乘客都發自內心地同情其處境

加強安檢所造成的不便還不只如此
當我按照慣例從直通Bleachers區的側門進入球場、拿到由美國銀行贊助的入場禮 (世界大賽票夾) 正準備上樓梯時、
幾位理著小平頭、左耳掛著耳機、大衣的左領上別著一個上面有著五芒星標誌的小圓徽章 (USSS的標誌)
手上還拿著一個內嵌警徽的黑色證件夾的高大白人男子卻硬是擋住所有迫不及待要進場的球迷

"發生了什麼事啊?" 有點不耐煩的球迷問道
"任務執行中...最多耽誤你們兩分鐘" 一位秘密勤務局的探員還算有耐心地解釋著 

5分鐘過去了...10分鐘過去了...不只被擋在樓梯口的球迷開始鼓噪、就連還被擋在大門外的球迷都開始大喊口號

"Let's shake it up, Michelle (Obama)!!!"
一位大嗓門球迷大聲喊出了球迷的心聲、也引來了包含幾位特勤人員在內的如雷笑聲

沒過多久
我就看到自己眼前五步距離處的房間內陸陸續續走出了幾位快步移動的女性工作人員和隨扈
而走在這少說十幾人的隊伍中間、是身穿背後還特別繡上last name的特製2009世界大賽紅色外套、一黑一白兩位女性

"OBAMA"  和 "BIDEN"
這兩個美國人再熟悉不過的姓氏就以白框黑體字的形式繡在兩件外套背後


原來這就是Bleacher Creatures的視野...

一番折騰後好不容易走進球場的我
雖然早就知道自己今晚的座位就在洋基球場最惡名昭彰的203區中
但是卻沒想到會這麼快就知道自己在這裡是被歸類在不受歡迎球迷的類別中...球賽甚至都還沒開始呢

"Not tonight !" 一位頭戴用洋基隊旗綁成的頭巾、外面再加上一頂深藍色洋基球帽、
雖然身材小了一號、但是整體感覺超像紅襪野手Kevin Youkilis的Mike (我稍後知道了他的名字)
在看到拿著球票找位置、繞了一圈最後在他身邊坐下的我後這麼說道

看來他是把我當成 *StubHub Asshole 了...
( * : 那些仗著自己有些臭錢、高價購買黃牛票但卻對棒球一知半解的麻瓜們)




動員更多西點軍校生、規模比起ALCS開幕戰更大的World Series開場儀式





和ALCS首戰相同、只是規模更大、
洋基球團除了找來西點軍校旗隊、樂隊和巨幅國旗到場助威外、
更為了迎接開球貴賓而在投手丘和本壘板間鋪上的紅地毯
場邊來自全美、甚至世界各地的文字和電子媒體記者更是比往常的比賽多出了數倍
種種跡象都讓進場的球迷輕易感受到這是場很不尋常的比賽


"No.40, Chien-Ming Wang" 播音員的唱名聲響徹球場...


當天比賽中費城人除了投手Cliff Lee之外的先發八人一字排開...



不同於過去用透過大螢幕播放預先剪接好的畫面、搭配播音員現場唱名的方式介紹兩隊先發球員
世界大賽的球員出場模式是比照Old Timers' Day和明星賽、將球員一個個唱名出場
(主場的洋基不只先發九人被唱名外、就連教練團、非先發甚至未被登錄的球員也都依照背號順序唱名)
我想主場球隊的球員當然是相當歡迎這樣的作法、
但反觀客場球隊的球員就得被迫站在場中接受全場球迷排山倒海而來的噓聲和咒罵聲伺候
恐怕不會是太讓人愉快的經驗

{###_archtemplar/134/1284169077.flv_###}



賽前臨時宣布Jay-Z和Alicia Keys的表演因為天候因素而改期到第二戰時沒有太大反應、
不過開球貴賓將是第一和第二夫人的消息反倒是激怒了恐怕還沒進入網路時代的Mike (前面提到那位坐在我右手邊的Bleacher Creature)
雖然我始終無法理解明明應該要對洋基球場消息瞭若指掌的他為啥會連這個大新聞都錯過
但是他老兄對於開球的任務應該要交給Yogi Berra或是Whitey Ford一事的堅持很快就得到其他"creatures"的附和
眾人起鬨的音量之大也讓我們在比賽還沒開始前就被NYPD女警員第一次紅牌警告...


在Michelle Obama和Jill Biden護送下緩緩走向投手丘的Yogi Berra

拜託各位老兄...明明今天開球的就是Yogi
兩位夫人根據賽前的報導只是負責"護送"身兼洋基傳奇和二戰老兵資格的Yogi出場罷了
你們究竟有什麼好激動的啊...要是我告訴你們Jill Biden其實是個死忠費城人球迷時你們不就直接氣死...
我很沒種地只敢在心中默默這麼OS著

而這個讓Bleacher Creatures出現當晚首度騷動的事件
在Yogi Berra的身影出現在球場大螢幕上時就這麼不了了之的結束了...



不過你大可放心
隨著球賽持續進行、讓creatures們看不爽的事件實在多不勝數
光是這些零零星星的故事就足以讓這系列打算分成上中下三篇的觀戰文沒完沒了的延續下去





比賽還沒開打...我就已經開始為我究竟能不能從203區全身而退一事感到懷疑了


繼續閱讀...這一夜...我成了Bleacher Creatures...(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ichlwang 的頭像
    richlwang

    richlwang的部落格

    richl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