廠牌型號 : RED WING 875
日期地點 : 2005年秋 紐約

這雙陪伴我將近兩年的RED WING 875...是我到紐約之後為自己添購的第一雙鞋
很喜歡鞋面因為被我這個不負責任的主人偶爾拿來當雨靴、加上保養上油不夠勤快所留下的色差
也喜歡鞋舌部份因為鞋帶摩擦而留下的一條條深色紋路
而那些因為陪著我上山下海而刮傷的痕跡雖然隨著時間慢慢癒合、但還是留下了許多清楚可見的疤痕
敘述著一次次難忘的冒險經驗...

這雙鞋讓我學會欣賞鞋子的老化...欣賞因為不完美而帶來的獨一無二美感
來到紐約以前的我...花了超過十年的時間收集球鞋...追逐著那個夢幻的小飛人標誌
當時我穿鞋最大的考量...就是如何讓一雙鞋看起來像是從未落過地一樣
每次從鞋盒拿出來...就好像可以聞到那股屬於新球鞋的特殊氣味...每次套上他們都像穿新鞋一樣興奮
不過我卻幾乎記不得我穿他們做過哪些事、去過哪些地方
穿完放進鞋盒前...我刻意的保養動作...更確保了屬於該鞋的記憶也在每一次穿完之後被徹底抹去

至於這雙875...
右腳腳尖處有著我在為腳踏車打氣時採半跪姿而沾到車行地板上的油漬痕跡
右腳小指處有著我在去年年初和同學在哥大校園丟飛盤時於奔跑中踢到石塊所造成的些微掉色
左腳拇指處有著我在辦公室協助搬動傢具時被會議桌桌腳碰撞所留下的油漆痕跡
左腳外側則有著我在哥大GSAPP studio中不小心踢到其他學生放在樓梯間的角材所留下的兩痕刀傷
右腳白色鞋底有著我在去年觀賞國慶煙火秀時一腳踩進爛泥巴所留下的黑色污漬
右腳腳跟處更有著...

這雙原先是因為老媽叮嚀要買雪靴而選購的靴子
但我卻早在購買之前就知道他既不防水、更不防滑

他的功能...似乎就只有防止我的記憶流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ichlwang 的頭像
    richlwang

    richlwang的部落格

    richl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