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一次踏入NBA球場已經是十三年前的事情了
當時的球場上還有不可一世的Michael Jordan
以及意氣風發的Magic Johnson
而當時朝聖的球場 是大名鼎鼎的洛杉磯論壇球場...

十三年後
我已經不是當年那個為Air Jordan鞋而瘋狂
蒐集成千上萬的球員卡的死忠球迷
我最著迷的運動也在Jordan第二次宣佈退休的1999年後
就不再是籃球了...
現在 足球是我的最愛
Real Madrid和Juventus取代了當年的Chicago Bulls
但His Airness在我心中的地位 似乎還是無人能取代的...

2005/12/10
我踏入了New jersey的Continental Airlines Arena
觀賞Nets出戰Sixers的比賽
不用我多說 這場球賽的星光是無比耀眼的
可看性應該也是極高的

不過...
我想我是已經失去對籃球瘋狂的動力了
現在的我 看著90年代的NBA紀錄片還帶給我更多的感動
看著現場大開殺戒 豪奪40幾分的AI
我卻始終無法真正投入在比賽之中...

我相信我一定還會再去參與NBA的比賽
不過這是因為它的娛樂性
而再也不是因為它那對我來說幾近於神殿般的特質了

或許現在我的神殿
是那散發耀眼白光的Santiago Bernabeu Stadium...

還是神殿這個名詞 對我而言
將永遠屬於90年代那個偉大的Unitend Ce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ichlwang 的頭像
    richlwang

    richlwang的部落格

    richl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