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承認這並非是我第一次報名 中時嚴選優格 的選拔
不過卻可說是我最沒有期待的一次...而我竟然被選中了...


雖然應該很不明顯...不過在畫面右方就是嚴選優格名單...arch*templar名列第3個

老實說我上一次報名選拔...就是在獲選這週的前一週
不知道有沒有朋友注意到...上一週的獲選名單中只有4個blog...而非慣常的5個入選者
這也是讓我賭氣連續報名兩週的最大原因...

搞什麼?評選單位竟然寧願出缺也不肯將我選進名單中?
這樣的結果連我要催眠自己說..."肯定是本週競爭對手太過強大"都無法說出口...

看到上周獲選名單後我二話不說馬上接著報名本週的選拔
同時告訴自己...這次如果再槓龜...就是老天爺要我停手的時候了...

紐約時間星期一凌晨接近兩點時
正在和小璇講電話的我...收到了一封署名為"中時部落格編輯"寄出的信件
好樣的...我入選了!
第一時間打斷小璇的話...告訴他這個消息...

"喔" 小璇說

就這樣?這就是妳的反應?"喔"?
我承認在那一瞬間...我有衝到西雅圖把那封信貼在小璇臉上的衝動...
(不然也可以把信轉寄給她...要她自己印出來之後貼在自己臉上...how's that?)
不過隨後想想...也是啦...很像是也沒什麼需要太高興的啦...
尤其對幾乎不曾到過arch*templar的小璇來說...要是真有什麼太戲劇化的反應也實在不合理
(沒錯...雖然我多次在文章中提到她...不過她幾乎沒看過我的文章...只會問"沒寫我壞話吧?")
對我而言...或許就像我在和老媽的MSN對談中所說...

得到的瞬間就看開了...

人做事總需要動力
對於一個業餘blog經營者來說...一開始的動力多是看著瀏覽人次持續向上累積
不過當該數字累積到一定程度時...10001和10002的差別也幾乎不存在了
然後你就會開始尋找下一個目標...讓自己保持繼續寫作的動力
對於使用中文創作的blogger來說..."中時嚴選優格"就提供了這樣的功能
無論讀者對於那張小貼紙所代表的公信力如何...會不會真的因此而增加瀏覽率...
它對blog經營者來說都是一個肯定...
一個你拿來跟老爸老媽解釋自己為啥花了那麼多時間在網路上亂哈拉時...可是讓他們稍微放心的佐證資料
(我可是有在做正事喔...所以才拿到這張小貼紙的...我不是沉迷網路交友啦!)
一個你會拿來提醒自己..."以後寫文章不能太不負責任地亂寫...否則屆時被撤銷貼紙就糗了..."
(雖然天曉得評選單位會不會真的這麼做...不過就像用虎姑婆的故事來拐小孩早點睡的功能差不多吧...)

記得在推薦表上的 部落格簡介 中...我是這麼寫的

談生活、談運動、談城市、談設計...無所不談的資訊雜食類部落格

這也是我能想到用來解釋arch*templar到底是何種性質blog的最好說法了...
"資訊雜食類部落格"?...說了跟沒說一樣吧?...你或許會問
沒錯...這就是我的用意...第一...我實在是不知道要怎麼分類自己的blog
(所以我把這個blog放在無名分類下的旅遊類中唯一的理由是...作者人在紐約...即使blog內容和旅行實在沒啥關連)
第二...我也很怕別人因為我的描述而對arch*templar有錯誤期待
點進來閱讀之後才發現這是個完全沒有主題、對人類也沒啥貢獻...
最大的功用是作為作者本人儲藏記憶的空間、然後確保作者不管用哪部電腦上網都可以輕鬆連到想看的網站
(所以我把大部分我每天會固定前去觀看的網站都在arch*templar中設好連結了...也常利用這個空間來找我曾經感興趣的文章...)

在拿到這個嚴選優格的小貼紙後...我的下一步是?

爬回床上去睡個回籠覺應該是個不錯的點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ichlwang 的頭像
    richlwang

    richlwang的部落格

    richl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