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瞞你說...Chase Utley 才是我在玩電玩時最喜歡用的二壘手...

上次在洋基球場看到這群堪稱是我在國聯中最欣賞球隊的紅色大軍
(在Tex還沒來到洋基前, 每次玩棒球類遊戲時我總是想盡辦法地把洋基除了三壘手之外的內野防線拿去和紅軍來個大對換)
是去年10月28日晚上那場在賽前被大雨狠狠攪局、讓原訂的Jay-Z和Alicia Keys演出臨時取消、
雖然還是看到了前來球場開球的美國第一及第二夫人、甚至還和第一夫人在相距不到兩三公尺的距離擦身而過
但是洋基慘遭今年已經轉隊至西雅圖水手的Cliff Lee強勢壓制、反觀CC Sabathia 則 完全對Chase Utley一籌莫展、
再加上沒能現場聽到演唱Empire State of Mind的遺憾卻讓我在當天晚上只能抱著鬱悶的心情入睡...

當然該晚幾個小時身處惡名昭彰的Bleacher Creatures大本營中、動輒得咎的緊張氣氛也夠讓我感到身心俱疲了...



前一天洋基打線才用三發全壘打擊潰了一直以來對壓制洋基火力相當有心得的Roy "Doc" Halladay、
讓我對這場面對一直被球迷和球評點名應該考慮退休的人瑞級左投Jamie Moyer的比賽感到信心十足
原本唯一讓我感到憂心的天氣也在每小時的氣象狀況更新中持續地把預計降雨時間從晚間七點一路向後修正到晚間十一點
難掩興奮之情的我下班時間一到就完全等不及地揹上前一天才從紐澤西友人家扛回來的相機、
(為了妥善保護一部體積不大的相機和鏡頭, 商家把它放進了一個將近登機箱大小的大紙箱中)
風塵僕僕地趕到了難得在開賽前半小時左右就已經是人山人海的洋基球場

一到球場後看到身後那排又坐著那四位在不久前的基襪大戰中整場聒噪不停的"嘴賤派"死忠球迷、
再看看座位四周比起基襪大戰時比例更高的紅色球衣出席率、
我就開始對自己沒有在離開辦公室時順便帶上耳機的決定感到後悔了...



之前才和小璇討論到去年球季看到AJ先發的比例甚高、今年球季反而除了AJ之外的其他幾位先發都看過不只一輪、
結果這場比賽就正好輪到這位左手滿是刺青的火爆老爹登板主投
對上同是左投、但投球風格卻幾乎處在天平兩端的慢郎中Jamie Moyer
一局上雖然因為觸身球加上爆投而一度處於得點圈有人、面對巨砲Ryan Howard的局面
雖然總算是在Tex用盡全力伸展身體接到明顯偏高的傳球、成功封殺跑向一壘的Howard後驚險度過

不過該場比賽也可說是從此之後就一路走下坡了...


看Tex 伸展地多開啊...同時右腳尖還是牢牢地釘在壘包上

AJ完全無法有效壓制費城人打線的同時還對弱棒投出保送的表現
也讓我所在座位區中那些身穿紅衣的球迷幾乎取得了主控權、肆無忌憚地放聲為客隊加油

這時我身後賤嘴四人幫其中一個成員因為實在看不下去、決定暫時離席去買些補給品、

"What do you want?" 他向身旁的友人問道

"I need some runs..."


前一秒只見Howard 豪邁地大棒一揮...


下一秒就看到主審彎腰打掃本壘板...Orz

今年球季除了先發投手群中的AJ外、
還有另一個投手是是我們在開季近三個月來始終沒有機會一睹其英姿、
只能在上健身房時選擇不斷重複播放那令人熱血沸騰的Enter Sandman來過過乾癮...

沒錯...那投手就是Mo


今年球季到目前為止都只有在比賽結束後才能看到Mo和儼然就是其貼身保鑣的Joba緩緩晃過我眼前...

本季截至目前為止我們到場觀看的比賽中
洋基雖然"只"輸掉了包含這場費城人之戰在內的兩場比賽
不過所有拿到勝利的賽事中除了那場對世仇紅襪的戲劇性逆轉勝外、
洋基都是以超過三分的差距輕取對手
以致於我們連刮掉落腮鬍的 朴贊浩 遭到對手砲擊的場面、以及Joba玩掉領先差距的比賽都看過不只一次了
卻始終盼不到那幾乎是固定會在九局中攻守交換時響起的Enter Sandman樂曲...



要是講到這場比賽最值得一提、也最讓我難忘的畫面
應該就是AJ竟然在四局上被Chase Utley擊出沿著一壘邊線強勁滾地球時"忘記"要到一壘補位的低級失誤了吧
前一晚犯了同樣錯誤的CC儘管在接下來成功化解了進一步失分的危機、但還是無法避免紐約媒體的嘲弄和炮轟、
對於CC的指責言猶在耳就馬上在隔天犯了同樣錯誤的AJ可就不像前一晚的CC那麼好運了...
已經因為狀況不佳而讓球迷失去耐心的AJ、在Tex精彩地把球攔下、準備轉身拋球給他認為已經完成補位動作的投手、
卻只見看似恍神中、心思全放在三壘跑者身上的AJ竟然還距離壘包有著好幾大步的距離時...

全場球迷不約而同地對AJ發出如雷般的噓聲...


Jorge: 給我好好投啊! 看你這次還敢不敢說是我的配球出問題

儘管希望渺茫、不過當投手丘上出現了那個背號54號的熟悉身影、
而打序又正好輪到每次都被球迷期待要創造奇蹟的隊長兼開路先鋒Jeter時、
包含我在內對於去年世界大賽第四戰九局上半兩人出局後洋基在Damon帶領之下打出的一波奇蹟攻勢印象猶新的球迷們、
似乎都嗅出了那麼一點絕地大反攻的契機...



僅管結局不同、而去年那場比賽的關鍵球員Damon也已不在陣中
不過兩人出局後Tex獲得保送、緊接著上場打擊的A-Rod敲出二壘安打送回Tex的橋段簡直像是去年11月1日那場賽事的重播般、
其中最大的差別應該就是七個多月前用一壘安打送回A-Rod和Tex、進一步擴大領先差距的Posada、
在這場比賽中則是苦吞再見三振...









雖然比賽內容對洋基球迷來說似乎有點乏善可陳、
但在新相機的助威下、即便仍在磨合階段 (這場比賽是該相機和鏡頭的處女秀) 還是捕捉到了一些我過去想都不敢想的好鏡頭
除了插入在本文章中的照片外、其他我自認還算堪用的現場紀錄就請正在閱讀這篇文章、
並有耐心 (佛心?) 讀到這裡的朋友們移駕到相簿區去指教了

我相信經過幾場比賽的實戰後、更能掌握該相機和鏡頭特性的我應該能稍微提高觀戰系列文章的視覺紀錄水準、
讓無法忍受我"獨具特色"碎唸的朋友也能透過照片來感受到球賽的張力...

搞不好這只是我在撰寫觀戰心得文章上已經"老狗玩不出新把戲"的藉口?

就...等著瞧囉...








一局上Chase被球K到左腳的瞬間...





更多比賽照片請移駕100616 Yankees vs Phillies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ichlwang 的頭像
    richlwang

    richlwang的部落格

    richl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