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在是我自己戴起耳覆式耳機太像大同寶寶, 所以把我的新耳機搶去使用的小璇就充當起模特兒

我從來都不是個音響發燒友、
對於通勤/上班用耳機的需求也總是"以貌取物"
除了幾年來陸續買了 iPod mini、iPod Video和iPhone 所附贈的標準蘋果白色耳機外、
六年前跟著我從台灣來到美國的 Audio-Technica ATH-EM7 耳掛式耳機 (設計本身和拉絲金屬質感都接近滿分...不過實在太重了)
不久後因為耳朵不堪負重而換成的超輕量 BANG & OLUFSEN A8 (用壞一副後還再買了一副繼續使用...覺得A8有越來越不耐用的趨勢)
以及後來用膩了耳掛式耳機、一番搜尋後才找到了在網路上頗受推崇的 V-MODA Vibe 耳塞式耳機...

    
過去幾年在我手上陣亡的英烈們...由左至右分別為 Audio-Technica ATH-EM7、BANG & OLUFSEN A8 (前後兩副) 以及 V-MODA Vibe

或許是因為我在辦公室的使用方式對於這些耳機的耐用度造成了極大的挑戰、
除了得三不五時地被從桌面上重重摔到地面、耳機線甚至是耳機本體還得遭受電腦椅 (加上本人重量) 的來回輾壓
Audio-Technica ATH-EM7 是因為耳掛機構損壞而退役、
兩副 BANG & OLUFSEN A8 除了包覆在橡膠皮下的耳機線全都露、聽筒金屬網剝落、甚至最後還成了"無線"耳機 (只是聽不到音樂)
至於那副看起來理應相當耐用的 V-MODA Vibe 則是因為耳機線斷裂而淪落到只能充當耳塞的下場、
而臨時徵召來使用的 iPhone 耳機也在一次被電腦椅輾過的意外中因為耳機筒爆裂而陣亡

看來是買新耳機的時候了...
先說好...我只是分享個人選擇經驗、真正專業的評比還請參考其他專業網站

其實在之前幾次購買耳機時就從蒐集而來的資訊中發現了兩副推出多年卻持續在相關評比中脫穎而出的產品
Grado SR 60i 和 KOSS PortaPro
不過當初完全沒有考慮耳覆式耳機的我最終還是沒有將兩副備受推崇的長青級耳機帶回家
這次正好我已經感到有點用膩了耳塞和耳掛式耳機、想要透過這次購買新耳機的機會換換口味試試耳覆式機種
因此上述兩款耳機加上我完全以為外表考量所選擇的 Beats by Dr. Dre - Solo
就成了進入我"夢幻隨身耳機"最終決選的三款商品


完全因為外型因素而進入決選名單中的 Beats by Dr. Dre - Solo

把 Solo 拿來和 SR 60i 以及 PortaPro 相比一事其實就能清楚看出我內心經歷的掙扎
(和Monster 合作生產的 Beats by Dr. Dre 之商品定位和目標客群和其他兩個候選產品完全是天差地別...)
因此當我決心將我過往購物經驗中感性總在最後一瞬間凌駕於理性上的做法稍作調整來選出一個真正適合我的耳機時
被認為是訂價過高、組裝品質不佳、耐用度差、音質表現不符合其價位所帶給消費者之預期的 Solo 很快就在第一輪抉擇中被淘汰出局
(耐用度實在不及格這點從在紐約各大家電賣場中展示的 Solo 幾乎呈現"五馬分屍"狀這點就不難看出)
雖然在之後幾輪的馬拉松評比中我多次選擇讓外型實在怎麼看還是最優的 Solo 敗部復活、但都持續不了多久就是了

1993年上市、造型古典但組裝品質其實也只算是差強人意、
體積不小、耳機線又超長的耳覆式開放性耳機 SR 60i 有著頗得我歡心的樸拙復古外型設計;
1984年推出、重量超輕還有著方便收納的貼心摺疊設計的 PortaPro 比起 SR 60i 更符合隨身攜帶的需求、
但那保留著80年代"太空/科技風格"的外型設計和配色卻不是那麼對我胃口...


KOSS PortaPro 的上市25週年限量紀念版...雖然全黑塗裝比起普通版對我味、不過不曾改變過的外型設計還是太像80年代科幻片中的太空船駕駛的對講器

就像我一貫選擇購買商品的流程、
先透過大量的理性分析將目標進一步縮小後、再用感性 (通常是外型考量) 的角度來做出最後抉擇...

在這兩款都歷經歲月考驗、也通過許多發燒友挑剔耳朵檢測的耳機中最終脫穎而出的是...


其實文章的標題照片早就露餡了...對耳機有些研究的朋友應該早就認出這古董外型的經典設計

Grado SR 60i !!!

不過後來發現這個換機過程其實根本不需要如此掙扎的
入手一週後得知小璇也有購買新耳機的需求後、
我沒有一絲遲疑地向她推薦了比起 SR 60i、本就比較符合她使用需求的 PortaPro (目前還在癡癡地等待商品寄到 Best Buy 的那天)
這結果完全符合了 Mobile 01 網站的勸敗精神

"還比什麼比, 兩款都買不就得了"

不然就說服別人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ichlwang 的頭像
    richlwang

    richlwang的部落格

    richl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