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次寫這樣的感謝文
已經是一年多前的事了...

當時我這個默默經營近兩年的網誌
第一次得到了主流媒體的肯定
拿到了如今仍貼在網誌版面右半邊的"中時嚴選"貼紙
記得當時因為時差關係在美國時間凌晨兩點收到入選通知的我
除了馬上透過MSN告知人在台南的家中二老外、
收到通知email當時正在和我通話的小璇也成了第一時間分享喜悅的人...

不過當時我得到的回應是...

"喔"

事隔一年後
去年錯過華文部落格大獎報名期限的我
終於順利地在今年報名截止日前送出報名資料
和中時嚴選部落格的報名程序類似、
華文部落格大獎也要求參賽者用一段話來描述自己的網誌內容
另外還要選擇一個適合自己部落格屬性的類別來報名
由於arch*templar實在是沒有一個明確的主題、
端視我發現了什麼新鮮事、或是有了什麼不吐不快的感想而定
要找到一個適合的類別以及寫出一段簡潔有力的說明
還真耗去了我不少時間
(時間主要是拿來和意興闌珊的小璇辯論究竟那個類別比較適合我)

最後我選擇了 "訊息觀點" 做為參賽類別
其實全因為主辦單位的官網上對該類別的性質描述為...

發掘傳統媒體忽略的事件或議題、提供精闢獨到的評論或建議。
例如:時事報導、社會評論、地方文史、跨國見聞、資訊科技等。


不敢說自己有什麼精闢獨到的評論
但是我可以確定的是
人在紐約的我所寫的部落格
應該至少符合"跨國見聞"這個主題吧...

至於部落格簡介部份
一年多前參予中時嚴選時我是這麼寫的

談生活、談運動、談城市、談設計...無所不談的資訊雜食類部落格

從這句話很明顯可以看出我當時避重就輕、拒絕正面回答問題的策略
那麼過了一年多的現在
我對自己的部落格性質應該有更多了解、定位更清楚了才對...

一個隻身前往紐約求學、並在學成後留在慾望城市工作的台灣遊子, 用blog記錄自己的所見所聞。
從城市到生活、從時尚到建築、從運動到文化、從時事到秘辛...無所不包的資訊雜食類部落格


很好...看來一年的光陰並不足以讓我想清楚這個問題
描述文字雖然增長了一倍有餘
但是重點 (如果真的有重點的話...) 還是只有"資訊雜食"這四個字...

感謝初選評審的肯定
讓我得以在總報名人數突破萬人的狀況下進入第二階段的選拔
"入圍即是肯定" 這種話雖然很八股
但是還真是頗為適合拿來描述我現在的心情
家中二老聽到我報告入圍消息時還是和一年多前聽到我入選"中時嚴選"時一樣興奮
而小璇的反應也從當初一聲連敷衍都稱不上的 "喔"
變成了在我和老媽通話時不斷地對著免持聽筒高唱 "恭喜恭喜恭喜你啊 恭喜恭喜恭喜你~"

主辦單位要求所有入圍者都要在參賽部落格中張貼入圍貼紙和發表一篇入圍宣告文章
這也是這篇文章會出現的主要原因
不過也正好讓我趁機檢視一下過去這一年多來arch*templar究竟有了什麼變化、
我作為一個業餘部落格經營者的創作動機和心態究竟有無不同...

我很慶幸自己在經營arch*templar即將滿三年的今天
(剛才去查了一下...才發現本月的29日將是arch*templar的三週年紀念日)
創作文章來分享資訊和見聞的動力絲毫沒有衰減、
發表的文章內容也比開張初期只著重在校園生活和洋基賽事更具多元性、
也透過這個空間結交了不少未曾謀面但卻有著相同志趣的朋友

Thank you...my familiar strangers...

還有不斷刺激我創作靈感的"the city never sleep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ichlwang 的頭像
    richlwang

    richlwang的部落格

    richl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