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是"打斷手骨顛倒勇"的洋基球迷!!!

這感覺好陌生...雖然同樣的情況兩年前才發生過、甚至還更悽慘些
不過去年美好的勝利果實已經讓我再度習慣了這原本睽違八年的美好滋味
相信棒球世界的秩序又重新回到了那個讓洋基球迷們回味再三的二十世紀最後五年...那個要輸場球都很難的美好年代

我當然不是笨蛋 (雖然不曉得為何其他球隊球迷都這麼看洋基球迷?)
知道金錢是買不到冠軍、知道球隊成績並不是按照老闆開出的支票面額大小來排名、
也知道勝敗乃兵家常事...1995-96年的公牛隊都輸了10場比賽、2008年的愛國者最後也和完美球季緣慳一面

我的智商和常識真的沒有在選擇成為洋基球迷的瞬間而降低或是消失...不管你們相不相信
我也不會因為今年洋基兵敗阿靈頓而羞憤到想切腹或是歇斯底里的狂喊 "老天無眼啊~"...雖然有人真的真心這麼認為
從小在街頭籃球場和人家報隊卻總是在場下看球多過在場上奔馳的時間、
每次考試總會"不小心"忘記一些考題的標準答案、當兵的時候手榴彈就是怎麼丟都丟不到軍官標準的人生歷練、
培養了我對於失敗虛心接受的成熟心態、也早早就發現原來自己真的不是愛因斯坦再世的殘酷現實...

為什麼就是有人不相信我的堅強?



"不管怎麼說,花了這麼多錢買了這麼多明星球員,輸球應該是無法接受的...你說是吧?"
(翻譯: "別管我支持的球隊戰績有多麼不堪了,我們現在來理性地討論一下你們洋基的問題")
有人這麼對我說

我再說一次、我沒有蠢到認為只要砸錢就會拿冠軍...真的沒有...儘管你們不相信
較高的薪資總額、不只是球員、就連他們的來來去去的女伴都媲美全明星賽的陣容、
以及自許為全世界最知名也最成功棒球隊的自我感覺良好...當然會讓我們對於球隊的表現有較高的期待
不過我也沒有天真到從球季一開打就深信洋基一定會百勝封王順便打包最佳九人帶走、
更沒有單純到認為我們比海盜隊多花六倍的錢在球員身上、就能比他們多贏六倍的比賽...

c'mon...光是今年例行賽的勝場數能和他們的敗場數一樣這點都算苛求了
(2010年海盜隊戰績57勝105敗/薪資總額3,500萬; 洋基戰績95勝67敗/薪資總額2億633萬)

我們都花錢買那麼多球衣或是紀念品讓洋基成為全大聯盟最賺錢的球隊了、難道你要洋基還是縮衣節食地過日子?
那些錢不拿來在自由球員市場上大肆揮霍、難道要拿來幫剛過逝的老闆蓋個金字塔?
既然球隊的盈餘也不會換成現金來發給球迷、拿來當是像在蒐集球員卡般搞個"此陣容只應天上有"的全明星先發、
然後乾脆地支付豪華稅給大聯盟官方拿來洗腦全世界球迷接受"美國職棒冠軍=世界冠軍"的假設、或是透過revenue sharing方式分配給小市場球隊、
聽起來也不是什麼十惡不赦的罪行吧...

更別提洋基在提供過氣球員薪資保障、給球員第二次證明自己的確在紐約混不下去的機會、
幫助球員在養傷之餘還能無後顧之憂地開跑車把妹結果還撞傷自己這幾點上...再再都能看出洋基的存在對於大聯盟有多少正面的助益

不過要是和 Javier Vazquez 說掰掰可以讓我明年每場球少付5塊美金、我是還蠻樂意的啦

我可能膚淺了點...
不過作為付錢進場看球的球迷、我覺得能在一場比賽中就看到好幾個準名人堂球員歡聚一堂是還蠻超值的享受
有那麼點看春節聯歡晚會、或是大堆頭賀歲電影的fu...

我們都知道找來一堆明星串場的電影不見得是好片、不過通常都還蠻賣座的就是...你說是不?



不要假裝同情我 (雖然你我都清楚知道你是在挖苦我)、我並不會因為球季提前結束而失眠、
我那千錘百鍊的鋼鐵般意志也絕對不會因為我們連續兩場被一個日本職棒回鍋投手給慘電而想要尋短...
能不能接受是由我們這些該死的洋基球迷自己來決定、哪需要別隊球迷來操心?

不可諱言的是、支持洋基就像在90年代支持公牛隊一樣是個很阿Q的選擇
我就不喜歡看球隊輸球、愛看明星、更喜歡看球隊經理當做自己在玩MLB 2k10般經營球隊...你咬我啊
不過這似乎和是不是個專業球迷、懂不懂看球、究竟是"真球迷"和"假球迷"一點關係都沒有吧?
你的棒球智慧並不會因為你向全世界宣告自己是海盜隊球迷而突飛猛進、就像我也不會因為不屑 Bill Gates 就變成 Steve Jobs、
所以我也絕對不會因為幫洋基搖旗吶喊就連"完全比賽"不等於"無安打比賽"都不瞭...這樣你有懂沒有懂?

那個常常拿著球要丟不丟又愛搖頭的人是投手、那個被迫打扮成忍者龜無奈蹲在本壘充當受氣包的是捕手、
那個連續三任女友都被選成世界最性感女人的人是游擊手...喔...是 Jeter
三好球下班、四壞球免費送上一壘、教練衝上場和裁判理論時千萬要記得火上加油...這些我真的都懂的
而且我還知道 Josh Hamilton 和 Will Ferrell 真的不是不是失散多年的兄弟更不是一人分飾兩角、
Jorge Posada 也真的不是 Alvin and the Chipmunks 原作者幫那三隻花栗鼠作角色設定時的靈感來源、
更別提Derek Jeter 真是他媽的全世界最幸福的男人這殘忍的事實 (I'm sorry, Tom Brady)

我當然知道有很多人支持洋基的原因不是因為看太多ESPN、而是因為身為Us Weekly (算是美國版的壹周刊吧) 的忠實讀者
那我如果告訴你當初我會支持皇家馬德里是因為他們的標誌很帥、會支持法拉利車隊是因為知道自己永遠買不起一部紅鬃烈馬、
會支持公牛隊除了因為那個舌頭老是收不進嘴中的光頭佬外還因為他們球衣的紅黑白配色實在太酷...
那我是不是就應該連soccer和football都傻傻分不清楚、以為Formula 1是一種數學方程式、然後以為籃球只有灌籃這麼一千零一種得分方式
我想應該沒那麼不堪吧...

那你也不會因為不支持洋基就成為 曾公文誠 (或是袁博士,我知道青菜蘿蔔各有所好,所以請自行填空)...你說是吧



至於那些死都不肯透露自己支持的球隊 (天曉得有哪個球隊他認識超過5個球員)、每次看比賽都一副氣定神閒地說道
"誰打的好我就支持誰,我只是來欣賞比賽的" (翻譯: "我他媽的是個沒有七情六慾、只從專業角度看球的神界人士") 的人
然後比賽結束後再到支持輸球方的球迷面前大談用 "我就說..."、"你看吧..."、"他們就應該oxox" 幾個片語排列組合而成的屁話、
一臉藏不住的笑意彷彿在說 "你看我多聰明、不說自己支持誰就永遠不會有被消遣機會" 的人們

其實我們都看穿你了...真的
那麼未卜先知幹啥不去簽個運動彩? 還花時間來跟我這個在你心中肯定歸類在不懂棒球、只是愛湊熱鬧的洋基球迷打屁?

喜歡並支持球隊本來應該是件美好的事
不過既然我們並不會因為做個對球隊忠誠的球迷就拿到千萬年薪、那我幹啥要因為球隊輸球而讓自己成為憂慮症患者?
反正你我都清楚知道你是因為自己支持球隊打不進季後賽、或是實在"太過專業"而讓自己不能公開表達支持得維持中立、
所以你才會有那閒功夫來擔心我們洋基球迷會不會因此得了PTSD (創傷後症候群)
已經花了時間無數時間精力來支持洋基的我們選擇在腦中留下的大多數回憶都是美好的、不堪回首的過去我們自有方法遺忘、
難道你要大都會球迷每天回想那發生在2007和2008球季最後一戰的悲劇、或是要巨人隊球迷想起已經付給Barry Zito的大把鈔票?
所以我們當然也不會蠢到每天心心念念那萬聖節還沒到就忙著模仿超級瑪莉的 Carl Pavano、
用鐵拳去和水泥牆對幹的 Kevin Brown 或是 Bill Mueller 在2004年ALCS第四戰中從Mo手上敲出的一壘安打...

看球是找樂子、並不是想折壽好嗎?

請各位其他球隊的球迷、或是不認為有任何一隊讓自己看的上眼進而有情感羈絆的"專業人士"們
就不用為我們洋基球迷擔心了...我們絕對不會因為洋基止步ALCS而成天鬱鬱寡歡或是拿牛仔帽來射飛鏢
我們只會在明年球季開始後找機會噓一下David Robertson (如果他還在的話)、遊騎兵來訪時紐約時盡點"地主之誼"、
然後三不五時用言語或是標語提醒一下那個大聯盟史上最貴的球員把妹之餘皮也要繃緊點外、
我們還是會繼續在場上忘情吶喊  "Let's Go Yankees !!!"、會在八局下結束攻守交換時跟著Enter Sandman的樂聲瘋狂嘶吼、
然後每場比賽找個倒楣的客隊球迷或是球員大喊  "A**-hole~A**-hole~A**-hole~"



我們很堅強、
因為我們是洋基球迷

而且我們去年才贏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ichlwang 的頭像
    richlwang

    richlwang的部落格

    richl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